●喜新厌旧
●反复无常
●爱之深,虐之切

关于

【YOI】冬日应有暖阳 chapter 01

作者:司零

衍生:Yuri on ice

配对:维勇

分级:PG-13

私设:时间线为动画阶段九年后

 

 ------------------------------


Chapter 01

 

长谷津今年的冬天来得很早,十一月初已有寒潮来袭。

“俊介,俊介!起床了!”

男孩不情不愿地将头从被窝里伸出来,眼睛都睁不开。不过被拍得震天响的房门让他根本没办法继续赖床下去。

“知道了,我现在就起,不要再拍门了妈妈。”

“我已经准备好早餐了,今天是你和胜生老师第一次见面,千万不能迟到哟。”

“是是。”

西岛俊介,12岁,长谷津出生,依旧很难习惯在寒冷的冬日早起。

吃过早餐,母亲便火急火燎的拉着他出门前往雪之城堡冰场。从今天开始,他就是前花滑名将胜生勇利的弟子了。

因为母亲热爱滑冰的缘故,俊介从四岁开始就出现在冰场里,并且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母亲非常高兴,理所当然的想要他将这项运动坚持下来。他本人那时对滑冰谈不上喜爱,毕竟才四岁,也没有其他选择的余地。只是一直滑,就滑到了现在。即便如此,如果谁问他为什么会选择花滑,他依旧无法想当然的说出是因为自己喜欢这项运动这种话来。更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的母亲对于花滑的喜爱,还有他奇妙的天分。

啊,需要补充的是。母亲曾是胜生勇利老师的狂热粉丝,据说就连怀孕的时候也会竭尽所能的跟随粉丝团一同前往比赛城市观战,为老师加油。即使在老师退役多年后的今天,她也任然时刻关注着老师的各种新闻。

大概对于母亲来说,自己能成为胜生老师的弟子,比获得青年大奖赛冠军还要更令她狂喜吧。

或许因为老师是长谷津本地人的关系,俊介所能接触到的最多的花滑名人信息便是胜生老师,有时候甚至能在晨跑时见到老师本人。

但胜生勇利老师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呢?

长谷津宣传风光片里的老师笑容可掬,爽朗亲切;

电视台节目里的老师帅气、彬彬有礼;

花滑录像带里的老师充满力量;

至于母亲嘴里的老师则是集所有优点于一身的完美之人。

可对于俊介来说,胜生勇利老师还是一个有点模糊的概念。老师巅峰时期时,他还在牙牙学语。待他记事,老师已经宣布退役,并在几年后专职成为花滑教练。这个时期的世界花滑,是另一个Yuri的天下。尤里·普利赛提,从各种意义上来讲,俊介都更熟悉这个伴随自己长大的现役运动员。

俊介和胜生老师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见过面。胜生老师会决定收他为徒都是因为母亲擅自将他的练习曲目拍下来拿给老师看,还约了时间见面,于是便有了今天的意外活动。

俊介在母亲的“胜生君总集”相册里看到过太多胜生老师的照片,现在一旦发觉自己要和真人见面了,不是那种在路上陌生的擦肩而过,而是即将成为亲密的师徒的见面,俊介便忍不住紧张起来。

胜生老师会很严厉吗?胜生老师应该对自己技术看不上眼才对?胜生老师会喜欢自己吗?

…………

俊介有满脑子的疑问和担忧。

“好了,俊介,雪之城堡到了,快下车吧。”

“啊……嗯……”

俊介下意识抬头看了眼天空。

冬日里,万里无云,暖阳熙熙。


------

ps:十分短小的chapter 01 ,而且CP双主人公居然都没有出现(。﹏。*)

      偏爱第三视角,会有比较多的心理描写吧。毕竟咱们俊介必须是个内心细腻的骚年才能发现老师的基情呀(*^-^*)

评论(2)
热度(61)

© 司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