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新厌旧
●反复无常
●爱之深,虐之切

关于

 无意间在看南京文化展介绍时看到了龙马甲和双城,猛然回想起多年前刚刚接触耽美疯狂迷恋戚顾的那段时光。就连我自己都奇怪我居然看了那么多虐死人的小说,梦杀,玉指环等等,换做现在我是绝对没胆量再看的。就像双城,我依稀记得我一边看一边哭得稀里哗啦的样子。我为什么不喜欢看民国文,不仅仅是因为很多人写不出那种味道徒增无趣,更多的时候是那种年代每个人身上所背负的东西远比现在要多得多。民族大义,生死存亡。太多太多东西不能让人随心所欲。爱情在那个年代实在是廉价得可怜。周天赐和鲍望春,看他们的时候我完全没有代入戚顾。他们就像两个疯子,在一个疯狂的年代,身上挂着两个疯狂的身份,然后疯狂地相爱了。很多情节我已经不记得,但每当想起双城,那种无法挽回地伤痛和相爱不能相守,为情势所迫的无奈和绝望总是第一时间萦绕不绝。

好的文总是这般的,丝丝扣扣缠进你的记忆,就算你已经忘记了他们发生的一切,也不会忘记那个时候你配主人公们一起经历那些波折事所感受到的种种酸甜苦辣

评论(1)

© 司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