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新厌旧
●反复无常
●爱之深,虐之切

关于

当我在补火影番剧时,我在想些什么

一些碎碎念,最近因为一些CP逻辑观还是蛮茫然,不知所措的。

老实说我觉得我自己应该算是CP洁癖党来着,而且偏受控。但如果原著糖确切,也有迹可循不算拉郎的话我也愿意承认拆家。要说起来,萝莉期我还是ALL鸣党哈哈哈哈。

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吧,我个人虽然很不喜欢鼬佐,但根本没办法反嘴。

就像出一个傻逼问题:尼桑和鸣人掉水里,佐助会救谁?佐助绝对秒答尼桑。

我这个佐鸣党有种深深的无力感,在这种强烈的双箭头面前只能自我催眠这只是个亲情亲情【摔】【你看看人家斑爷!虽然也是弟控,但和柱帝的箭头粗到飞起!!】

所以很多时候我内心对于这个CP是很摇摆不定的,一方面觉得这两人箭头粗细不一样站不稳脚跟,心里真TM虚,一方面又完全吃不下别的。再加上圈里的粮又很多都把佐鸣设定崩得不忍直视,真有一种心死的赶脚。

因为博人传,时隔多年重新关注起佐鸣,进了贴吧,前十页找不到一篇能看的文QAQ【看我哭泣的双眼】回LOFTER居然一堆人在tag底下掐架【WTF,能不能好好萌了。这也算骨灰时泪圈了吧,居然还有这么多萝莉?】【还有人说叔佐叔鸣太丑不配凑CP了,我只想说这些人才不配萌CP吧!!当时没私信骂人我真是涵养好呢呵呵】

再来说一说”婚外情“的事。我从来不认为,腐向的YYCP一定非要作者承认,也一定就是大众所认为的那种爱情。我见过有GN说,看完博人传反而对结局释然了。我也是有同感的。

原作里头,他们之间的羁绊永远不可能被定义为爱情,当然结婚这种事只能出现在同人里。而且我也从来不认为他们不会各自结婚。宇智波只剩佐助一个人,就算他不乐意,为了家族的传承也需要结婚生子,至于是谁,管她是谁啊,有个和睦的家庭就完全OK啊。一生漂泊还是别了吧,这可不是所谓的闲云野鹤那种悠闲,而是孤独啊。佐助本来就是不喜欢孤独的人,只是被迫孤独,不是吗。就算作为粉的私心,也希望他能好好过下半生。

而鸣人,追得累了,总有停下来的一天。我其实更难以想象不需要追着佐助回木叶的鸣人会是怎样。就像我们追火影忍者的更新一样,它还在连载的时候恨不得AB一礼拜更他个七八话,赶紧把结局给公开了。纠结中又埋怨,埋怨完还是勤勤恳恳地等着更新。然后当它终于完结的那一天,多么不舍,多么空虚,多么茫然。

我一直觉得,鸣人对于追回佐助这件事更重视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他要实现的是他的忍道,而追逐佐助这个行为也是他认可自己,极力证明自己,并且表现出自己对佐助重视的体现。我觉得在五影会谈那会儿和佐助见面时的鸣人就已经明白,佐助是不会回来了。所以他说理解佐助,愿意包容他,甚至愿意和他一起死去,到另一个世界去。但他还是期望着佐助能够回心转意,回木叶来。这个时候,他只能是期望了,把主动权交给佐助自己,而不是像当初那样说着把佐助腿打断也要带他回来的话。这两者有本质上的区别。他以前觉得佐助是错的,他无法理解离开木叶寻求力量的佐助,所以他要纠正佐助的错误,带他回木叶,回到正确的道路。但是现在,鸣人终于在某个方面承认了佐助,也终于认可了佐助的想法。他不再是一味的否定,而是觉得回到木叶会让佐助活得更幸福,所以想要带他回去。这样的鸣人,执着得让我想哭。但他在对待佐助这件事上也真的很贤二,很多时候他只让佐助感受到他强迫的一面,更多他的默默付出,他的忍辱负重,他的心酸他的思念,他都没让佐助感受到。还发了那么多朋友卡,真是让人捉急得很不得敲他几棒子打醒他。而佐助,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终于有了心灵上彻底的震撼。我觉得没有这一点的铺垫的话,就算终结谷他们打完,佐助也不会回去的。

但是佐助开始接纳鸣人了,鸣人的心结也解开了吗。我觉得并不像原著那样一派轻松。事实上,到了最后,AB基本都不想画火影了,看那个匆忙的结尾就知道。不管是谁都在崩坏。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佐助的回归,鸣人很可能也茫然措手,不知道该怎么日常相处。更别提樱,以及其他木叶人了。

后来想想,佐助在木叶的结局简直理想梦幻到不可思议!

一个若即若离的状态是佐助和鸣人在以后最好的相处方式,然后在时间的淡化下默默细水流长,亲近起来。各自结婚了,有了孩子,太正常了。只不过AB把这种应该还在很后面甚至该轻描淡写带过的剧情省略N多铺垫直接搞重磅推出,所以招来各种骂声而已。

很多佐鸣党对于结局,对于他们的各自成家闭口不谈。甚至觉得因为结局否定火影全篇,否定喜欢了多年的CP。我不能理解。

假如佐助和鸣人之间只单单用爱情来概括的话,那真的太肤浅了。他们各自都是对方特别的存在,唯一的存在。用爱情来称呼的话,太过于浅薄。很多时候,人和人之间的爱情并没有那么纯洁,那么伟大。比爱情更难以言喻,更纯粹更无私的多了去。而他们之间的感情,早就已经是超越爱情,升华到更为深刻的高度。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比他更了解他,更在乎他,更相信他。

不需要任何虚名,只需要对方的一个眼神足以。

这有什么不好?

比起老年组,中年组,真是谢天谢地还能在木叶一起吵吵闹闹过日子,看自己的后辈们安稳长大。

我不会去否认两人婚姻的真诚度,至少我得相信这两个人都不是会背叛亲情的人。但是,难道两人对于对方来说就必须是放在妻子/丈夫这种位置的人?我觉得,不管是小樱之于佐助,雏田之于鸣人,都不会干涉到他们对对方的感情和态度。

他们能活下来,能作为灵魂伴侣生存着,作为木叶的光暗火影相互扶持着,已经太好太好了。

等他们年迈后,终于会有足够多快乐的往昔让他们回忆。而不是翻来覆去都是痛苦的追逐和绝望的抛离。【不行,我真的要哭了,我一直都觉得佐鸣这CP刀子太多,充满BE的绝望感,感觉他们能有现在真的来之不易,太心酸了。要是结局还分开的话,那真的太无望】

所以我不喜欢婚外情这种言论

不过呢,圈里粮也很少有太过分的的。而且我也莫名没办法吃H了。

说到H,就不得不绕回谁攻谁受这个宇宙究极问题了。

老实说我以前是坚定的佐鸣,因为佐助很攻,气场上完全压得住鸣人。结果等两人长大,我就傻眼了。火影忍者全篇简直就是鸣人由受转攻的进化史啊!而咱们曾经的高冷傲娇攻宇智波佐助在坑爹的剧情,中二的逻辑,以及TV剧组越来越诡异的画风下,越来越有女主担当……我真的是晕到不行。

因为我完全是按照从理解原著来萌CP的,必须有理可据,有基情可寻,很少粉拉郎。而判断攻受也绝大部分是按照双方气场实力和画风。

所以理智上我觉得现在应该是鸣佐,但感情上我还是个佐鸣啊!!!而且我完全接受不了太子妃,左倾城这种称呼【恶……鸡皮疙瘩掉一地,每次看到都想戳瞎双眼】也无法想象佐助被鸣人压的画面……更重要的是,无论是哪个CP,受方性格多少都会被娘化。OMG,我拒绝接受那种佐助!!【吃我一发天照】当然也拒绝接受OOC的鸣人受!!【我的螺旋丸已经饥渴难耐了】

很多鸣佐都是妻奴鸣X别扭女王佐

很多佐鸣都是傲娇霸道总裁佐x白痴没头脑苦情鸣

可明明两个人都攻到不行啊。鸣人换个配对妥妥总攻的啊!这就是我爱的强强啊!!卧槽,能吃的粮都TM少到哭QAQ

鸣佐现在的存在感也特别高,好心酸啊。

其实这还是次要的,毕竟很多粮根本不分攻受了。佐鸣,鸣佐都能吃。区别在于粉丝自己而已。

痛苦之源在拆家啊。

而且现在动漫又在播鼬真传,我真的是带着主动受虐的心去看萌萌哒的鼬尼桑的。因为佐助对鼬尼桑的箭头真是粗啊,粗到我觉得鸣人付出太多。我的心在滴血QAQ。虽然佐助并不是对鸣人没有感情,但明显没鼬尼桑来得重要。

我要催眠自己这是兄弟情,这是亲情!!鼬是止水的!!【这就是心虚的表现……】

鸣人啊,回我爱罗的怀抱吧。我爱罗真是每集都在给你表白,回头看看他啊TVT【鸣爱魂爆发!】

有时候我真的蛮希望自己可以不用这么门儿清,只要看到点糖就能YY很多那该多好。【例如我看迅雷传,我几乎没GET到佐鸣在哪。但不少人就能从那个弟弟身上找到鸣人的影子。WTF,假如非要在那些人太KY,或者我自己想象力不足之间二选一,我宁愿觉得自己佐鸣魂力不够T-T】但显然我是贪心的人,我实在很难在感情上接受两人之间太过的不对等。所以很多时候看同人,我会更希望鸣人做放弃的那方。鸣人把这一生最热烈的感情都给了佐助,已经够多了,既然没法得到同样的回应,那就放弃吧。

我真的心疼我鸣儿子哇。没了佐助,你还有很多木叶的小伙伴啊。看看鹿丸,看看佐井,还有大家。你会当火影,名字刻在丰碑上。但显然,鸣人的未来里不能没有佐助。这不是我这种外人想不想的问题,是当作品里的人物已经有了灵魂,我们从他的行为举止中理解出来的讯息。

他不能没有他。

这才是我最胃疼的地方。

因为佐助可以没有鸣人,却不能没有哥哥。而鸣人觉得自己不能没有佐助【我日,想到这我的胃又在抽搐了】

鸣人唯一的优势是,他还活着。但他唯一的劣势也是,他从没让佐助体会过真正彻底的失去这段羁绊的感受。

大概所有的CP粉都会有那种强烈的期待,CP的双方都是对方人生中最重要的存在。

但不行啊,理智告诉我,他们都只是对方最重要之一,不是最的那位啊。

或许是我潜意识里其实是个深度洁癖症患者,一直都对他们要求过高,又太过悲观,所以总是被猝不及防的刀和玻璃渣伤到胃疼。

但不管怎么说,我都是爱他们的。希望他们幸福,过一个纵然有遗憾也不会有怨言的一生。

所以我现在的心情大概就是,佐鸣还是鸣佐?得了吧,看看老年组和中年组,在一起就好了,真的。因为他们还有很多个十八年啊T-T

现在呢,唯一的盼望就是七月份回归正片的TV番能多放点糖了QAQ


评论(4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零 | Powered by LOFTER